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科技中心 王棋俊 - 營隊活動 | 2020-12-16 | 點閱數: 891

什麼是麥塊?

Minecraft 為知名遊戲軟體,開發之初目的為用來學習撰寫 python 程式,利用程式來學習建築物或橋樑堆疊設計,有別於以手動方式進行遊戲,為較高階技巧,南新科技中心欲將遊戲中學習寫程式的學習方式導入科技領域,讓學童從遊戲中嘗試正規程式語法訓練,經證實,遊戲化引導教學可讓學童不害怕撰寫程式,勇於面對計算的挑戰。

課程規劃


安排三小時親子營隊體驗課程於寒假,目的在輔助家長理解科技領域學習內容與提昇家長對課程參與度。


課程規劃為以樹莓派為主,借用科技中心既有的設備來進行麥塊世界的體驗,過程介紹樹莓派的硬體、以及國外對於科技教育所使用的軟硬體,接下來為麥塊本身的基本環境介紹與 python 第一支程式試作,此處所使用的麥塊為開發作者在樹莓派上的免費版本,與現行的遊戲有別,但足可提供孩子於程式撰寫上有相當的練習環境,讓孩子練習數學等差級數的運算、先用筆畫出立體結構、再來寫程式當中的迴圈設計,打造出具備對稱美感的偉大建築!


最後,透過對談與實作了解學習過程後,可考量學生學習需求,科技中心亦提供暑假進階課程營隊,若學生參與體驗課程後,有興趣進階挖掘,我們將以初階訓練過之學生為第一優先錄取!

報名須知

 

  • 此為親子營隊,課程進行中須有家長陪同,孩子的程式學習遇到的困難親師可一同協助。
  • 網路報名後需審核,收到審核 email 信件後請至南新國中教務處繳費使完成報名,費用為 100 元 ,為儲存於記憶卡之數位教材,包含整個作業系統與範例程式,大小約 10 G
  • 2/1~2/3為國小梯次、2/4~2/5為國中梯次。
  • 顧及課程須用到之邏輯規則運算,建議課程參與年齡為國小中或高年級以上之學生,對程式撰寫及麥塊有興趣之學生及家長,每一梯次錄取 10 組,共 20 人(一位大人與一位小孩為一組),五梯次。以就讀臺南市新營、柳營、鹽水、白河、後壁、東山等六區國小六年級及國中生優先錄取。 
  •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OqOp4X 有未盡事宜將公告於南新科技中心與南新國中官方網頁
:::

快速登入

:::

搜尋

行政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