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科技中心 王棋俊 - 本校最新消息 | 2021-12-14 | 點閱數: 560
 

壹.營隊目的  
於寒假期間設計學習活動,促國小學生對進入國中科技課程之運算思維與程式撰寫、資訊安全知能有初步理解,並推廣南新科技中心相關課程。  

貳.活動時間與地點 
111 年 1 月 21 、 24 、 26 日,共 3 梯次。活動於南新國中專科大樓二樓科技中心。  

參.主辦單位 
臺南市立南新國中科技中心   

肆.費用  
活動費用全免,講師費與材料費由科技中心相關經費支應

伍.活動對象與報名方法  
為了程式撰寫之銜接課程規劃安排,以參與年齡為國小六年級之學生及家長為主,每一梯次錄取上限為 14 組(一位大人與一位小孩為一組, 14 組共 28 人),共三梯次。為促進家長理解 108 課綱科技領域及提升親子互動情懷,本活動限定為親子活動,活動設計需家長全程陪同,無法陪同者請勿報名參加

以網路報名,就讀臺南市新營、柳營、鹽水、白河、後壁、東山等六區國小六年級學生及其家長依報名時間先後順序優先錄取,報名連結

陸.營隊課程說明 
●海霸為不插電程式設計之教學模組,適合用來訓練學生邏輯思考,其中用到的迴圈和條件式判斷是程式撰寫的基礎,針對六年級學童作為程式撰寫之前導課程以有效提高運算思維之教學成效,南新科技中心欲將遊戲中學習寫程式的學習方式導入科技領域,讓學童從遊戲中嘗試正規程式語法訓練,經證實,遊戲化引導教學可讓學童不害怕撰寫程式。

●樹莓派 pico 板為寫程式專用的教學開發板,利用 python 簡單的語法可以進行邏輯閘的訓練,搭配 LED 燈和按鈕的硬體配置,可以實現軟體與硬體之間的連結教學,更提供充足的擴充性。

●安排課程於寒假,為整天之親子營隊體驗課程,上午為不插電之運算思維桌遊課程、下午為利用 pico 板進行之程式撰寫之實戰,目的在於輔助家長理解科技領域學習內容與提昇家長對 108 課綱及科技中心支持度

●活動錄取與否以電子郵件聯繫,務必確認可收到電子郵件,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officensjh31@nsjh.tn.edu.tw 洽詢李小姐或電 06-6563129#25

:::

快速登入

:::

搜尋

行政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