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資訊組 管理員 - 本校最新消息 | 2022-09-06 | 點閱數: 61

轉知有關 111 年 7 月 26 日「111 年度中央及地方政府資通安全長暨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第 39 次委員會議(擴大會議)紀錄」,會議決議重點如說明,請貴機關(單位)知悉辦理,請查照。
說明:
一、依行政院秘書長 111 年 8 月 4 日院臺護長字第 1110183051 號函辦理。
二、摘錄本府及所屬各機關有關後續辦理內容如下:
(一)各機關減少使用弱密碼及遠端連線維護,並落實辦理對供應商之監督管理及資通系統於需求、建置及維運等各階段的強化措施。
(二)請教育部依推動計畫儘快調配資源建構教育體系各類機關構之權責分工及督導機制(包含高中以下學校及考試招生試務機構等),並與地方政府的協作溝通等作業。
(三)針對公視新聞片庫資料遺失事件所發現有關資訊專業人員之資安意識強化及委外廠商資安意識及權限管理等改進措施,請各機關以此為鑑,強化主管及同仁的資安意識及專業知能。
(四)本次會議所分享居家辦公及行動裝置在裝置面、網路面與應用軟體面之資安防護建議,請各機關檢視機關內相關管理規定,適時調整並落實各項防護設定,以降低資安威脅。
(五)企業是全球核心供應鏈的一環,隨著企業數位轉型面臨之資安風險也將愈來愈高,應更加重視企業本身之資安防護與政府資安聯防機制之建立。
(六)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目前為行政院幕僚單位,未來資通安全署成立後,將兼具政策規劃及執行功能,在協助各機關推動落實資安防護的量能上亦將有所提升。
三、旨揭會議紀錄及會議資料各 1 份(請至本府公務入口網公文附件區下載,識別碼: 0000 )

:::

快速登入

:::

搜尋

行政單位